關於我們

蓮花 緣起、宗旨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本寺理念
普光明寺秉承《施之以誠。功德迴向。善行佈施》的理念並透過成立義工團隊,廣結善緣,誠意盡心,廣集願力,普度眾生,弘揚佛法,達到自我修行的提升,淨化身心,累結善資量。

本園目標
擁有【最具規模之義工團】
讓義工於參與活動時體驗諸佛菩薩的大悲及大愛精神服務眾生,讓更多世間眾生能從佛法中獲得菩薩昇華,同時更可讓義工發揮菩薩的精神從而化身為菩薩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之人仕,共創和諧社會。

本園命名
「普光明寺」是以觀世音菩薩大悲心的感應而興建,並以觀音菩薩早前成佛「正法明如來」及未來之佛號「普光功德山王如來」所命名,藉此令有緣善信能有機會聚集於此風水福地靈修祈福,將功德迴向先人,令往生者更快達登彼岸,超昇轉世或登極樂淨土。

地理位置
普光明寺座落於沙田大圍,位於針山與九肚山之間,山麓之間有清溪流水,樹木成蔭,翠綠花紅,在塵喧鬧市之中有一雅潔清幽的佛寺。可使置身其中的城市人,一洗精神上的疲累,舒緩身心上的煩擾,尤其是佛教徒或是喜歡禪修的法友,更會體會到在靈山勝景清修或拜佛的雅靜,身心安逸之餘更添幽山靈氣之感。

蓮花 建築理念

普光明寺建築結構保留明朝永樂年間到清朝之建廟風格,大殿整體色調以深木色為主,使殿堂莊嚴中顯其華麗,同時顯示出佛堂的神聖、清靜及吉祥。

完成複製推薦鏈接